登入
幫港出聲獅子山下同是中國人
網頁

電子郵件地址*

密碼*

記住我

顯示密碼

忘記密碼?

還沒有帳號嗎?註冊

真人版 《你是我的眼》 姐弟拒絕資助勇敢追夢

甘肅呢對姐弟遭遇令人十分同情,佢地不但拒絕別人金錢資助,原因想靠自己雙手勇敢站起來!二人面對逆境依然自強,真係抵讚!

甘肅省隴南市女子劉軍琴,10年前遇車禍癱瘓,她經歷變故沒有放棄自己而是積極求醫,每天由天生失明的弟弟背著外出,她做弟弟的眼睛,弟弟做她的雙腿,兩個人都為了自己的夢想勇敢追夢。

現年25歲的劉軍琴,15歲時遭遇車禍致脊椎、腿部殘疾,失去行走能力,她臥床休養了兩天,她特別想走路,站起來的願望特別強烈。

劉妍連是劉軍琴的弟弟,患有先天性青光眼幾乎全盲。後來,劉妍連成了姐姐的腿,姐姐則成了弟弟的眼睛。劉軍琴和劉妍連離開家裏求醫時遇到多名好心人的幫助。她們感謝給她提供工作的人,但不接受捐助,「希望自己能靠勞動養活自己。」

直到2016年,姊弟倆巧遇隴南青年志願者協會的會長,會長原意是想資助二人,但他們堅持原則而婉拒,後來會長聘請了劉軍琴到協會上班。

對於未來,劉軍琴希望能醫好雙腿外重新站起來,而弟弟非常喜歡唱歌,希望能在唱歌上有進步,足以用歌聲養活自己。在隴南青年志願者協會會長幫助下,弟弟現時在一位老師輔導下唱歌已經有一年多,協會還幫他報名參加了隴南網絡春晚的選拔。

沒有人願意遇上不幸,劉軍琴姊弟倆一個天生失明、一個遇上車禍癱瘓,但二人逆境自強,不接受其他人金錢上的資助,靠自己的努力勇敢追夢。

原圖:https://kknews.cc/zh-hk/news/b6g9vxm.html
 

投票已截止,多謝支持

發表意見

排列方式:

沒有相關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