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入
幫港出聲獅子山下同是中國人
網頁

電子郵件地址*

密碼*

記住我

顯示密碼

忘記密碼?

還沒有帳號嗎?註冊

江蘇版《奇跡男孩》殘疾少女獲老師關顧 克服歧視

美國電影《奇跡男孩》講述長相醜陋的男孩被同學挖苦取笑,最後利用自己的吸引力,把嘲笑自己的人變成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。江蘇南京腳部殘疾的少女小薇,多得師長的關愛,令她克服歧視的目光,歡度了6年的小學生活,堪稱江蘇版的《奇跡男孩》!

由於早產缺氧,小薇不幸患上腦癱導致雙腿畸形,因害怕別人用異樣的眼光看她,養成了內向、敏感的性格。7年前,其父母往南京打工,腿部殘疾的小薇想在當地上學,但沒有學校願意接收她。被拒絕的場景,小薇的媽媽李燕至今仍歷歷在目。李燕憶述當時有招生老師用異樣的眼神打量女兒:「這樣的孩子我們不收」、「她參加不了戶外活動」、「會給班級拖後腿」,這樣的話傷害了小薇的弱小心靈。

不過,南京市景明佳園小學得知情況後,毫不猶豫地收下小薇,並免收所有學費。雖然剛開始也會有同學對小薇開玩笑,但老師發現後,會及時與相關學生溝通。漸漸地,很多同學對小薇變得包容,經常有孩子攙扶她上洗手間,以防被撞倒。

更令小薇感動的是,學校更積極幫助她聯絡醫生做手術,走路姿勢已大大改善。李燕表示女兒很幸運,六年的小學時光,學校的領導和老師付出了很多關愛,讓女兒在健康的環境中成長,與同學結下很深的友誼,留下美好回憶。

小薇幸運地得到師生的包容和愛護,度過6年美好的小學生活,令她重拾自信心。而她也懂得感恩,用自己最大的誠意向老師致謝,這便是教育的寶貴之處。

原圖:https://www.thepaper.cn/newsDetail_forward_2150966

 

投票已截止,多謝支持

發表意見

排列方式:
Sherry@AWT
願你被這世界溫柔相待; 也願善良的人被上天溫柔相待。
20190618

沒有相關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