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入
幫港出聲獅子山下同是中國人
網頁

電子郵件地址*

密碼*

記住我

顯示密碼

忘記密碼?

還沒有帳號嗎?註冊

厚度堪比A4紙 中國超薄玻璃驚艷世界 車都撞唔爛!

最薄的玻璃有幾薄?中國建材集團蚌埠院功能玻璃研究所,成功研究出厚度只有0.12毫米的超薄玻璃,是目前世界上使用浮法工藝批量生產的最薄玻璃,還可抵受一輛私家車以時速150公里的速度,撞停到牆上的沖擊力,但玻璃仍完好無損,這項研究令世界驚艷!

0.12毫米的玻璃到底有多薄呢?以辦公室常見的A4紙作對比,兩張A4紙的厚度是0.19毫米,比超薄玻璃還厚了0.07毫米。超薄玻璃也叫超薄電子觸控玻璃,是電子信息顯示產業的核心材料,用來製作手機、電腦、電視顯示屏基礎材料。玻璃越薄,透光性能就會越好,柔韌性好,重量也會隨之減輕,能夠令玻璃薄身之餘,又有足夠的強度和韌性,是個世界難題。

超薄玻璃的技術以往受到外國的技術掣肘,蚌埠玻璃工業設計研究院首席科學家彭壽和科研團隊經過30多年的探索,將完全擁有自主知識產權的中國超薄玻璃帶上世界舞台,正是因為中國技術的突破和創新,使超薄玻璃的國際市場價格降低了3分之2。

從無到有,從不信任到佔領市場,越來越多的中國製作正在贏得市場的青睞,背後是無數國人的創新與堅守,相信未來有更多中國的企業,能夠走在世界製造業的前列。

原圖:
https://niuerdata.g.com.cn/data/shareimg_oss/big_media_img/2018/05/11/abb060090a631fdf30630fa3c4c2dc51.JPEG

 

投票已截止,多謝支持

發表意見

排列方式:

沒有相關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