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入
幫港出聲獅子山下同是中國人
網頁

電子郵件地址*

密碼*

記住我

顯示密碼

忘記密碼?

還沒有帳號嗎?註冊

孝子背90歲母親看世界:我要照顧她到老 感動

孝順二字看似簡單,但裡頭包含不少的耐心和毅力!他背著母親去看世界:「我要照顧她到老」實在令人感動!

 重慶日前舉辦馬拉松比賽,現場一名男子背著年邁母親在場觀看比賽,意外成為現場焦點,其孝心令不少人動容。背母親觀看比賽的男子叫黃勇,重慶璧山人,今年43歲。黃勇表示,母親今年90歲,因患有腰椎間盤突出症,不能長時間走路,平時外出都是自己背,去年全家人去涪陵武陵山旅游,上山下山背上母親走了4公里路。適逢當日馬拉松比賽,黃勇的妻子要參加比賽前的擊鼓表演,考慮到母親平時喜歡湊熱鬧,決定帶母親去觀看比賽。因為比賽當日交通管制,觀賽的人又多,無法用輪椅。黃勇開車到璧山區人民醫院後,就步行了近2公里路,背著母親來到比賽起點觀賽。有人對其的孝心表示稱讚,黃勇卻稱:「其實這不算什麼,哥哥姐姐都在外地,我是家中最小的兒子,母親幾十年含辛茹苦把我養大,我要一直照顧她到老。」他更打算帶母親到外省遠行,讓母親看大世界。正如黃勇所說,尊老是長輩們從小教導的做人道理,也是中華民族傳統美德,是後輩對待長輩最起碼的行為規范。
原圖:http://cq.people.com.cn/BIG5/n2/2018/0423/c365402-31493846.html 

 

 

投票已截止,多謝支持

發表意見

排列方式:

沒有相關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