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入
幫港出聲獅子山下同是中國人
網頁

電子郵件地址*

密碼*

記住我

顯示密碼

忘記密碼?

還沒有帳號嗎?註冊

大馬華人「獅王」「舞」得頂 揚威國際 

「馬來西亞獅王」蕭斐弘熱愛中華文化,從小練習舞獅,更自製獅頭。他帶領的獅隊在國際舞獅比賽中屢獲殊榮!不少西方人跟他拜師學藝,他致力弘揚儒家思想,讓弟子們文武雙全、才德兼備!

 馬來西亞華人蕭斐弘,被稱為「馬來西亞獅王」。他數十年來不斷鑽研紮製獅頭技藝,並不斷改進,終打造出獨具特色的獅頭產品,享譽東南亞。他帶領的獅隊屢次在國際舞獅比賽中獲獎,成功將舞獅推向國際舞台!年過六旬的蕭斐弘祖籍廣東潮州,他喜愛中華文化,從小練習舞獅。但當時舞獅器材不易購買,蕭斐弘便自學製作獅頭,並於1986年開創了獅藝術製作坊。成立伊始,其製作技藝備受質疑,但他沒有氣餒,通過刻苦鑽研,不斷創新工藝,改進技藝,終於打造出聞名東南亞的獅頭產品。蕭斐弘還十分注重獅藝的傳承發展、教育推廣工作,他創作了一套規範的醒獅鼓譜、舞獅功架口訣,並撰寫了獅藝書籍《獅律》一書用於教學。目前弟子已經遍布世界各地,當中有不少是西方人。蕭斐弘堅持要將儒家思想等中華文化向弟子推廣,讓他們文武全學、才德兼備!
原圖: http://www.sinchew.com.my/node/1670030 

 

 

投票已截止,多謝支持

發表意見

排列方式:

沒有相關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