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入
幫港出聲獅子山下同是中國人
網頁

電子郵件地址*

密碼*

記住我

顯示密碼

忘記密碼?

還沒有帳號嗎?註冊

澳洲人的辦事效率

林九月:「澳洲生活休閒是事實,但同時也帶來了辦事效率慢、態度散漫等問題,很多事情都是慢慢來,這就是別人口中的國外生活。其實很多事情都是雙面的,節奏慢也未必是件好事,起碼香港人的辦事效率是真的高。」

回到香港後,最常聽到的一句話就是「你習慣香港的生活節奏嗎?」很多人都會羡慕國外的生活方式,覺得節奏慢又輕鬆,不像香港這般緊張、急促。墨爾本的生活步調果真很慢,很多人甚至用「龜速」來形容澳洲人。一般人往往只看到了澳洲好的一面,卻不知也有好多不爲人知的壞處。澳洲人的辦事效率慢,在世界可是出了名的。一件很簡單的事,他們都要用很長時間才能做完。讓我印象最深的,是有次搬家時那件事情。因爲是新房,厨房還沒裝修好,經常漏水。我們唯有通知中介,但因爲適逢周末,澳洲沒有人願意在周末工作,又等了兩、三日,才收到中介通知,說有人會來維修。等到維修的人來後,又經歷了厨房測量、換人、鋪磚等,修一個厨房用了接近一個月時間,這是香港不可發生的事。澳洲人可以說是得了嚴重拖延症的人,好多事情能拖則拖。我有位朋友因爲私人原因向學校申請轉換學科,去學科組詢問時,讓他去另一個部門,當朋友又到那個部門時,部門老師又表示不是他們負責,朋友輾轉問了4、5個部門後,才找到真正負責轉科的組別。經歷辦理文件等手續,等了大約一個幾月才終於搞定轉科這件事。當時我們還取笑他,說可能等到畢業都搞定不呢。澳洲生活休閒是事實,但同時也帶來了辦事效率慢、態度散漫等問題,很多事情都是慢慢來,這就是別人口中的國外生活。其實很多事情都是雙面的,節奏慢也未必是件好事,起碼香港人的辦事效率是真的高。

投票已截止,多謝支持

發表意見

排列方式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