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入
幫港出聲獅子山下同是中國人
網頁

電子郵件地址*

密碼*

記住我

顯示密碼

忘記密碼?

還沒有帳號嗎?註冊

待拆房屋樑現4隻雛燕7枚蛋 鄉鎮當局:任何生命都需要尊重

每一條生命沒有貴賤之分,都應該值得尊重!浙江松陽縣竹源這樣做,真正確!

浙江松陽縣竹源鄉最近檢查鄉內所有的木結構房屋,發現其中一間老屋因為地質災害綜合治理要拆除,但房樑上的鳥窩裏還有4隻不會飛的雛燕和7枚燕子蛋,竹源鄉決定等到燕子孵化、雛燕學會飛翔後再進行拆除。 

今年4月,松陽在檢查地質災害大搬快治行動中,排查到竹源鄉大嶺頭村一處木結構房屋位於地質災害點。經過溝通,裏面的兩戶住家同意政府以異地安置、另行安排宅基地的方式征收該房屋並實施拆除。 

房屋本來預計5月6日完成拆除,但拆遷當天,工作人員聽到「嘰嘰」的鳥叫,其後發現正堂樑上有四個燕窩,其中一個窩裏有4隻雛燕探出腦袋在叫,嗷嗷待哺。 

拆遷現場負責人、鄉黨委組織委員徐征獲悉情況後,立即考慮各種解決方案,縣林業局動物保護站否定了移窩的想法,因移窩時鳥窩會沾染人的氣味,雛燕的父母會捨棄雛燕;如果人工餵養存活率極低,建議等10多天後雛燕學會飛翔、覓食後再拆。 

鄉黨委專門開會討論此事,最終決定暫緩拆遷,並且在房屋上貼了封條,並要求鄉、村有關人員定時查看。 

任何生命都需要尊重,浙江松陽縣竹源鄉為雛燕推遲拆遷期限,對待雛燕尚且如此,該鄉黨委為人民服務的用心更加昭然若揭。

原圖:http://news.sina.com.cn/o/2018-06-06/doc-ihcqccip5360320.shtml 
 

投票已截止,多謝支持

發表意見

排列方式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