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入
幫港出聲獅子山下同是中國人
網頁

電子郵件地址*

密碼*

記住我

顯示密碼

忘記密碼?

還沒有帳號嗎?註冊

騰訊的深圳大樓:「互聯網+建築」物聯網科技大廈

脫苦海:「騰訊位深圳的新總部「濱海大廈」,於上年落成。新總部大樓集最近的科技於一身,設備媲美apple及google的總部!」

上篇講到阿里巴巴如何將科技用在城市交通管理之上,而騰訊則以在深圳新建的總部「濱海大廈」的經驗,實踐科技用在建築物管理之上。在設計和建造過程中,騰訊將自身的技術和產品能力運用其中:AI紅包雨、微信預選電梯、智慧尋車和能源管理、智能安防和照明體系等,將濱海大廈變成了一座名副其實的「物聯網科技大廈」。

騰訊全球新總部大樓濱海大廈已於2017年11月28日正式投入使用,這個建築概念稱為「互聯網+建築」,以微建築智能化管理平台,把物聯網、騰訊雲、社交網絡等騰訊的優勢能力進行整合,有機地把建築中的設備、數據、人連接起來,使得建築中的應用場景得到極大的拓展。

具體地說,騰訊的員工進入大廈時無需刷卡,系統會直接「刷臉」即可進入,電梯系統納入大樓物聯網,可以在微信上預約電梯和到達樓層。如果有訪客到來在大堂等待時,可通過手機與AR、VR設備進行多種互動。員工佩戴的徽章能追蹤每個人的位置,室內精準定位技術可以準確到一米內。更可以根據出勤人數調控會議室的溫度,還將為即將抵達的駕駛者提供最佳停車位提醒服務。

大家可能會問:總部大廈怎樣巴閉又如何?原來未來騰訊將把智慧建築經驗推廣到全國各個地區,將以互聯網為基礎的數字平台與建築行業融合在一起。在2017年數博會,騰訊公司與貴州宏立城集團簽署戰略合作協議,將「互聯網+建築」領的微建築智能化管理平台,共同建設「花果園」智慧社區。其實,日常生活幾乎每一刻都在產生數據,同時也在消費數據,涉及到衣食住行、工作生活等各方面,微建築智能化管理平台不僅讓建築物具有空中、地面、室內全面的安防能力,更能夠實時分析出人們的消費喜好,預判未來的商業需求,所謂「數據掘金」並不是空中樓閣。

原圖:http://city.shenchuang.com/city/20170318/433808.shtml http://tech.qq.com/a/20171128/046781.htm

投票已截止,多謝支持

發表意見

排列方式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