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入
幫港出聲獅子山下同是中國人
網頁

電子郵件地址*

密碼*

記住我

顯示密碼

忘記密碼?

還沒有帳號嗎?註冊

為咗考試,可以幾激,可以幾低調?

脫苦海:「亞洲最大高考工廠」毛坦廠中學每年大量培訓莘莘學子趕赴高考,在考試的當日清早,一起乘大巴赴六安市區進行高考前的最後準備,還有十多輛汽車尾隨護送,毛坦廠鎮民眾夾道歡送。但校方近年決定不再舉行大規模的送考活動,更呼籲不放煙花,不圍觀車隊,低調處理。

筆者的家位於西九龍學校區,附近有接近十間小學、中學、預科書院,每年考試期間,部份學校會成為考場,屆時每個早上都有逾百名考生排隊,魚貫進入市場。重視讀書和考試,是東亞文明的共同現象,香港有補習天王,台灣有補習一條街,就連日本和韓國都對考試有嚴格的要求,但講到最誇張的還要數內地的高考,因為有「亞洲最大高考工廠」:毛坦廠中學。毛坦廠中學位於安徽毛坦廠鎮,每年培訓大量莘莘學子趕赴高考,今年有59個應屆高三班級,68個複讀班級,赴考考生共1.5萬人,人稱「送考節萬人送考」。每年在考試的當日一大清早,就一起乘搭大巴,前赴六安市區進行高考前的最後準備,還有十多輛汽車尾隨護送,毛坦廠鎮民眾夾道歡送。只不過近年校方決定不再舉行大規模送考活動,不再統一護送複讀班和非本地生源的考生,絕大部分已提前離校,自行赴考場,但去年仍然有28輛護送車輛。校方更呼籲:「不燃放煙花不圍觀」,務求低調進行。在《致全鎮廣大群眾和考生、家長的溫馨提示》中,一共有三項提示:1. 為保障考生平和心態、排除交通安全隱患,今年不再安排送考系列活動,不燃放煙花、不圍觀車隊;2. 為弘揚正能量、樹立好心態,敬請廣大家長不參與燒香拜佛、卜卦算命等封建迷信活動;3. 為保持良好狀態、從容迎接高考,敬請廣大考生克服焦慮心情、正確面對高考。但是即使這樣「低調」,仍然要當地的公安機關抽調警力,加強交通疏導。六安市公安局交警三大隊專門派出十多名警力趕赴毛坦廠鎮,加強交通疏導力量。

投票已截止,多謝支持

發表意見

排列方式: